今天7月 31日發的微博,落落長啊~~~~· 其實,我也知道有很多人對我有這種「誤解」,我是李敖的「粉絲」。我是崇拜這個人沒錯,他也是我的偶像,可是就我心中,我不是以一個「粉絲」對偶像的態度看待他老人家的。他在我的心中,有兩個地位,一、他是我「私淑艾」的老師,我是他的私淑艾弟子。所以,在當「仁」的時候,我是絕不讓於「師」的· 他對我有「大恩」,因為他的當土地買賣頭棒喝,曾經狠狠的重傷我的自尊,改變了我的世界觀,他是我的「孟菲斯」,我則是「尼爾」,像是駭客任務一樣,他「救」了我,讓我能脫誰母體而自覺,所以我一輩子感謝他的大恩。我不太會批評他,甚至是有點護短,不是因為是「粉絲」的立場,而是基於他對我的恩惠。· 一方面,是因為他的教導,我在他的身上,學到了「求學」的方法,「求道」的方法,是因為他,讓我走路知識的殿堂,酒店經紀讓我學會求知之樂,求學之必要,他的存在,讓我相信一個名言是真的「知識就是力量」,在我人生中,這是最大的教誨,也是最重要的領會。所以,我崇拜他,尊敬他,他教了我最重要的東西了· 另一方面,是他是我的「孟菲斯」,他帶領了我走出了,「母體」控制,他讓我清醒了過來,雖然過程好痛,真的好痛,可是他救了我,他解救我走出母體的大恩,對我而言是非常重要的恩惠。直到今天我酒店工作還是非常非常的感激他,當年對我的「傷害」,將我狠狠的「打醒」。就是因為感恩的關係,所以我不太會去批評他· 當然,還有一個方面,讓我非常的愛他,就是他的政治思想,政治立場,文化看法,和許多的人生哲學,和我是相通的。我雖說讀了他很多的書,對他的種種論述都非常的熟悉,我不否認某種程度是被他「影響」到,可是我也不是只讀他的思想,只看他的書的,讓我能站高看世界的偉酒店打工人,他不是惟一的一個。· 在出入各家,在多年來的苦學苦思之後,我發現,他的思想是最常和我不謀而合的,很多我想說的話,我想表達的想法,他都替我說出來了,和我相同,而且多數時都比我想得更透徹,更周全。常常發現,很多我自以為獨到之見,就被他提前說了,而且,他永遠說的比我還要好。· 我一向,最佩服兩種人,一種人是「功夫高強藝業過人」的天才,所謂的「功夫」酒店兼職,不單指武術,各個領域,都有他的功夫。在知識求學、運用學問的「功夫上」,他是世界上最強的,而這也是我最想練好的功夫。二,強者、鬥士,智仁勇兼備的真正的仁人志士,舉世非之也不為沮的鬥士,為自己的信念而戰的戰士。· 他是我的恩人,我的私淑老師,也是我心中的人格典型,我最崇拜的那種人,所以,我像鄭板橋一樣,甘為徐青藤門下走狗。以示對他的推崇崇拜之情。· 室內設計 我的政治思想,不是因為崇拜李敖而成的,而是我多年的來苦思求索,最後的答案,沒想到就只有這個人和我最接近,我們的想法居然是這麼的類似,台灣的未來,中國的統一,我們所追求的想法是這麼的相像,別人是越是長大,越是覺得李敖背棄他們,或是背棄李敖,我是隨著我的成長,我發現,我越是和他類似了· 當然,我還是有著跟他很大的不同。一、我不仇視日本人,我仇視的是美國人。裝潢我對日本沒有那麼大的仇恨心情。(很簡單,日本人是過去式,美國人是一直的現在進行式,對著整個世界而言。)二、我不認為台灣的民主是「假的」,而只是「爛的」。台灣人不是玩假民主,而是搞得很爛而已。三、我沒有他的五四情結,我不認為五四、新文化那一代的人的思想真的那麼成熟,反而我認為他們很糟。· 還有一點是最重大的不同,我們的出身背景的不同,讓我們的思想上,看待問室內裝潢題上有差異,雖說他也只是小時候當過少爺,後來的出身也沒什麼了不得的。可家庭背景還真的比我強得多了。前一陣子聽到lady gaga說她的父親,是他們家族中第一個唸大學的,我,也是我父、母兩族中的親戚中,惟一有大學學歷的。· 背景不同,對於弱勢的世界,他是靠著「想像」其中的不公,而替他們不平而鳴;我不是,我是親身的經歷,這種有權有勢的人,對於無權無勢的人的壓迫,這種室內設計階級不同的痛,所以我對那些個偽善的知識分子的恨意,和鄙視,和他是不同的。同樣覺得他們是偽君子、偽善,我的體會的深刻,是他在外看的人不能比的微博啊,寫成這麼長,都上千字了,還算微博嗎?結論是,我也真的太愛寫了,動不動就破千字,看來,我真的不太適合搞這個。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裝潢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e81vezgy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